English

旭日升“变得彩”保鲜之道

2000-07-3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茶饮保鲜才能保健康。“变得彩”系列产品内置的速溶茶粉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膜分离技术浓缩、喷雾造粒技术和低温冷冻技术干燥,最大限度地保存了速溶茶粉中的天然营养成分和生理活性成分,满足了消费者对纯天然、健康的茶饮料要求。

普通茶饮料的加工工艺中,为了达到一年以上货架期的要求,热灌装工艺或高压灭菌工艺等都要采取抑菌或杀菌手段。而“变得彩”系列产品采用茶水分离的包装方式,产品中不添加防腐剂、更无需加热杀菌,保留了茶叶天然风味,其色、香、味达到和现泡茶相媲美的程度。

“变得彩”系列产品采用茶水分离的包装方式,速溶茶粉采用单独包装,保证了速溶茶粉在饮用前储藏在一个密闭、干燥的空间中,所以不必添加任何抗氧化剂、防沉淀剂即可保证品质稳定不变。在水分含量低、隔氧的环境中,茶叶内儿茶素类的氧化、儿茶素类的异构化、色素类的降解、多酚类和咖啡碱的结合、多酚类和蛋白质的结合、多酚类和金属离子的结合及一些至今仍不为人所知的多种化学反应都得到遏制,使茶叶中所含的天然营养成分和生理活性成分得以保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